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23国外籍朋友行走渝中寻找写作灵感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30位外籍朋友参观湖广会馆。

  逛湖广会馆、品重庆美食、漫步山城步道……10月24日,“Say You Say Me——老外牵手渝中网络作文大赛”启动仪式后,来自23个国家的30位外籍朋友一起行走渝中,为作文大赛寻找写作灵感。

  “世界那么大,我却与渝中相遇了”

  行走渝中的第一站,选手们来到湖广会馆,看渝中区代表性的历史建筑。一路上大家跟着导游参观游览,用耳朵聆听,用相机、手机记录,用心感受中国文化。“世界那么大,我却与中国相遇了;中国那么大,我却与重庆相遇了;重庆那么大,我却与渝中相遇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何慧妲告诉记者,她目前就读于重庆大学汉语国际专业,今天是第一次来到湖广会馆,一眼见到这座古建筑群便爱上了它。“我很喜欢这里的建筑,忍不住要去触摸它,感受它的年代感。”何慧妲说。

  与何慧妲一样喜欢湖广会馆建筑风格的还有来自白俄罗斯的李思,李思现在重庆理工大学读对外汉语专业,目前正读大三。这次,她与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校友范明德一同报名参加了比赛,两人互相鼓励、交流心得。“在中国我去过很多城市,最喜欢重庆,今天我也很喜欢这里,这里的建筑看起来很有中国古建筑特色,很有历史文化感。”站在湖广会馆最高处,看到与现代都市风格融合的古建筑群,李思不由感叹道。

  “名次不重要,每个人都是赢家”

  看代表性历史建筑,尝渝中特色美食,感受山城步道魅力……整个行走渝中过程中,参赛选手有说有笑,互相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两个字儿,愉快。”来自也门的欧马一路与其他外国朋友拍照留念,用手机记录难忘瞬间。当记者问他一天下来的感想时,能够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欧马,还俏皮地使用了儿化音。一天行走中,欧马不断在朋友圈分享动态,并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这次活动不仅是了解重庆的历史,也是各个国家文化的交流,多谢安排这次活动的老师们,认识各位朋友和老师就是最大的奖金。”

  “非常感谢渝中区政府举办了这么棒的比赛,今天我感受到了‘四海之内皆兄弟’这句话的意义。”黄玮桢说,虽然这是一次比赛,但是她一点也不紧张,反而非常轻松地享受着每一个过程,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对她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她觉得每个人都是赢家,赢得了今天的快乐和友谊。她说:“通过比赛,我认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感受到了彼此的友善,希望这样的友谊能一直延续下去。”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