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雨中开展防汛防灾演练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居民冒雨参与防汛演练

    6月24日,渝中区大溪沟街道针对连日来的降雨汛情,组织社区居民、辖区单位等,按照发布汛情、启动预案,转移物资、疏散群众,巡逻防控、应急救援,排涝清污、杀菌消毒等环节,在渝中区大溪沟码头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以增强辖区居民防汛防灾意识,提高互救、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活动中,渝中区牛角沱水上派出所、重庆市港航管理局直属处对驻泊船只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公路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对码头实施警戒隔离。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身临其境更能感受到防汛工作的重要,以及未雨绸缪的必要。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渝中区采取宣传教育、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多项措施,确保汛期地质环境及水上交通安全。

  “为确保地质环境安全,渝中区紧急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并加强了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渝中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期间,渝中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雨中巡查,对地质环境薄弱区、人口和基础设施密集区如燕子岩片区、虎头岩片区、石板坡及鹅岭沿线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渝中区28个地灾隐患点进行了雨后核查,并及时对排查中发现的李子坝108号下方边坡、化上村127号斜坡土体溜滑险情开展抢险工作。

  同时,渝中区还充分利用地灾信息平台,及时向地质灾害监测员、片区负责人发布预警信息,并加强了应急值班纪律,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所有地灾应急队员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除保障汛期地质环境安全外,渝中半岛因两面临江的特殊地理环境,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也十分严峻。入汛以来,渝中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制定了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方案,进一步完善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工作。

  渝中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以来,渝中区通过汛期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监管人员及企业管理人员的防汛安全意识;通过与辖区重点涉水经营单位签订《汛期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通过组织相关区级部门、单位对渝中区坝坝渔船、两江游船、餐饮趸船等船舶进行检查,查处各类安全隐患60余条,提出安全建议90余条,进一步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可控。

  接下来,渝中区将继续开展督查检查、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与各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及时传递汛期水文、天气信息及船只安全隐患信息,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