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清明节临近,人们常常借此节日踏青赏景,慎终追远,共缅先烈、先贤、先祖。连日来,渝中区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居民采用“鲜花换纸钱”、“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祭扫。

  在渝中区朝天门街道,百余居民身穿传统服装参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文明缅怀、文明祭扫理念,引导居民群众在预先设置的展板上用鲜花祭英烈,培养大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文明治丧、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实际,在辖区的繁华路段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吸引居民前来驻足观看,同时号召广大居民摈弃放鞭炮、焚香烧纸等传统祭祀方式,改用鲜花、植树等时尚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和烈士。

  而在解放碑街道,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传统祭扫方式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辖区居民以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破除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