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在渝中”APP上线“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新冠肺炎疫情走向如何?身边是否有人确诊?如何有效防护?疫情期间,这些都是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

  近日,“在渝中”APP上线“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平台,不仅能提供本地和全国的疫情实时数据,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疫情分析、疫情自查、疫情问答、药品问答等服务。记者体验发现,通过疫情分析版块,可全面查看全国和本地疫情发展情况,变化趋势;疫情自查版块,可通过在线描述个人症状,初步甄别是否感染;智能问答版块,汇总了官方媒体渠道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的常见问题;大咖讲堂,则邀请了权威专家、学者、一线医务人员在线科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担心自己是否曾与患者同行?该平台的“行程查疫”功能可查询同程班次中是否有确诊的患者病例。此外,这里还汇集了各地的医疗物资捐赠信息,方便社会公众及时查询。针对疫情期间许多市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平台也在全国首创心理危机干预功能,为大家疏导心理。

  据悉,该平台由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团队打造,已在重庆、黑龙江、辽宁、北京、山东、福建、江苏、广东等省份的100多个地方新媒体上线。除了“在渝中”APP外,市民还可通过“渝快办”进入该平台。 (记者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