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丰富活动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渝中学生重温革命历史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连日来,渝中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牢记革命光荣传统,弘扬长征精神,把红色精神延续下去。

  “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合影留念、祝福祖国,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7月10日上午,渝中区辖区的150名学生前往红岩村参观。在红岩村,学生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实物,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纪念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参观学生徐琳说,自己将会始终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以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不怕困难,艰苦奋斗,

  7月5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邀请武警二支队的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讲述了长征历史。志愿者精心剪辑的纪录片,让“长征”重现在大家眼前,同时还结合历史知识,从二战基本史实,到我国抗日战争基本史实,再到重庆抗战的基本史实,讲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面对穷凶极恶的侵略者,中华民族誓与侵略者殊死抗争的那段历史。志愿者激情的讲述,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长征精神,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7月12日,渝中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在渝中区综合办公楼大厅开展。本次展览荟萃了渝中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摄影的精品之作,共展出作品119幅,其中书法作品21幅、绘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78幅。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题材丰富、内涵深远,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抒发了渝中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观展览的人员纷纷表示,渝中离退休干部们用笔墨和镜头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了长征革命精神,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示了渝中区离退休干部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