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受检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0月23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梅玉军一行来到渝中,对我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何家利参加会议,副区长黄孝明主持会议。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区青少年宫、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重庆欢乐海底世界、天地人和街小学以及解放碑街道民生路社区、公园路社区、自力巷社区,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我区青少年科普培训开展情况、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开展情况、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情况以及社区科普大学开办情况,对我区科普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在观看我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宣传片后,何家利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区创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的工作情况。何家利说,我区在市科协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指导下,通过“三个融合”、“五个保障”和“两个创新服务”等有力措施,把科普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相融合,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等全区中心、重点工作相融合,与全区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相融合,大力健全完善组织领导、考核激励、工作队伍、制度管理和资金投入等五大机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等科普项目,使科普工作切实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业务创新,服务城区文明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梅玉军对我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渝中一直高度重视、支持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努力打造科普活动特色品牌,坚持创新科普工作载体,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让创建工作具有环境好、品牌多、方法新、效果实四大特点,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创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希望渝中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激发组织活动、统筹业务资源、推动改革创新,使渝中区的科普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