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梦想社区·幸福家园”主题日活动在渝中举行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市民将明信片投入梦想邮箱

    6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梦想社区·幸福家园”主题日活动在渝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参加活动。

  据介绍,活动包含“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2小时公益·五城传爱接力行动”、“梦想邮箱”等内容,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我区的落地生根,激励渝中百姓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自2006年开评以来,至今已举办10届,评选出一大批事迹优秀、感人至深的“平民英雄”。今年以来,渝中已有王伟民、蒋小林、李绍光三位被推选为“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据了解,为深化“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区委宣传部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了“梦想邮箱”活动,让现场群众填写“放飞梦想”、“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明信片后,投递至“梦想邮箱”,主办方会在五年之后打开“梦想邮箱”,将邮箱里的明信片寄至全国各地的收信人手中。“2小时公益·五城传爱接力行动”旨在通过公益徒步的形式募集助学公益金,用于贫困大学生勤工俭学,渝中是徒步接力的首站。活动中,志愿者每徒步1米,就能为勤工俭学生筹集100元资助金。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维仑,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晓曦,区委副书记陈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吴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君岳,副区长乔宏,区政协副主席戴启常参加活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