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强化城市管理扮靓文明美丽家园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针对乱搭乱建行为,渝中区依法依规予以制止;针对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摆摊问题,渝中区及时进行整治;针对不符合规定的广告招牌,渝中区坚持整治一处,规范一处,巩固一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年来,渝中区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城市市容文明秩序,持续推进全区的环境综合整治,为扮靓“美丽半岛 幸福渝中”添砖加瓦。

  加强监管规范市容文明秩序

  违法广告牌锈迹斑斑、箱体破损,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今年以来,渝中区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可能出现的设施损坏、脱落,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强化落实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的经营者或使用者的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或使用者更换设施、合理调整照明时间、检修结构线路等措施加强整改,确保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安全。

  “针对违规的广告招牌,我们不仅督促各街道办事处、综管处执法大队在恶劣天气加强安全检查,还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开展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户外招牌、施工围挡广告、各类小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城市形象与商业需求,渝中区确定广告位载体的规格、材质、媒介形式等控制性指标和相关建议性指标,科学进行规划,让辖区户外广告招牌更加规范美观

  占道经营也是令人十分头痛的事情,违章摊伞亭棚影响城市形象,造成交通堵塞,给百姓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困扰。因此,渝中区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对不符合《渝中区占道亭、棚、伞、摊、桶设置管理标准》的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亭、棚、伞、摊、桶依法查处取缔;并且广泛宣传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督促设置单位、使用人自觉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建立设置单位、使用人、政府部门三方联动管理机制,强化长效管理,维护摊伞亭棚的良好秩序。

  专项整治减少乱搭乱建行为

  6月底,渝中区对位于菜袁路九滨路大桥下右侧铁路红线范围内200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对规范城市环境,整治铁路红线范围内违法建筑打开了突破口。长期以来,在整治违法建筑方面,渝中区遏制新增违法建筑,成片消除存量违法建筑,推进城市环境的综合整治。

  对于违法建筑的整治,渝中区注重防微杜渐,通过加强物业公司对违法建筑履行发现、制止、报告的前沿关口,建立房屋装修装饰信息共享机制,以杜绝新增违法建筑;对发现的在建行为,立即采取约谈敦促、三停一限、诚信管理、现场管控等手段,并依据在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规程,快速有效处置在建违法建筑。

  对已经成片存在的违法建筑,渝中区集全区之力开展整治攻坚。将违法建筑整治与棚户区整治、与消除安全隐患、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统筹推进;采取约谈、采访摄像等方式,积极宣传法规政策,持续攻心施压,形成有力威慑;并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形成联动,合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老百姓满意才是真正的满意。在违法建筑拆除后,渝中区还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老百姓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