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一群坚守的“织网人”他们在“空城”里奔走,为群众的健康而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罗洪平在楼栋出入口值守。 记者 廖 松 摄 

  

  疫情袭来,在渝中基层,有这么一群人,在他们身上,也许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没有壮怀激烈的豪情,但他们却一直在一线坚持战斗。

  30多天无休,她选择坚守

  口罩以上,就算仅能看到眉眼,也很容易发现甘清尤精神状态不佳。

  “疲惫,疲惫,还是疲惫。”2月1日,在离刚发现确诊病人居住地不到50米的地方,这位化龙桥街道的基层干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上一次休假是在去年了。”作为街道应急办主任,春节前的安全工作,加上现在的抗击疫情,甘清尤有30多天没有休息过了。

  这段时间以来,甘清尤和同事们完成了47个网格、1.4万多户居民的摸排工作。“上楼脚杆软、下楼打闪闪”,由于许多居民楼没有电梯,基层干部们只能徒步走访。

  “每天暴露在外,你怕不怕?”面对记者的提问,甘清尤坦言,说不怕是假的,但再怕,工作总是要做的。

  由于食堂师傅回老家,化龙桥街道的干部有好几天只能靠方便面果腹,后来是乡村基的外卖,直到这两天,才正常就餐。

  谈及新年愿望,甘清尤笑道:“现在就想疫情早点结束,把家人从老家接回来,再好好睡个觉!”

  年夜饭后,她重返岗位

  对于李子坝社区主任聂玲来说,这个大年三十一定让她难以忘怀。

  大年三十本不上班,但责任心使得她放心不下。下午3点左右,她才驱车向几百公里外的云阳老家出发。由于出城拥堵,晚上8点半左右抵达云阳。

  温暖的家,熟悉的年夜饭味道,疲惫一扫而空——再说,还能休假好多天呢!

  然而很快,一切都变了。

  由于疫情重大,要求像聂玲这样的社区干部,立即返回岗位,为群众健康护航。

  当晚11点左右,背着云阳城的万家灯火,聂玲仓促告别了亲人,踏上返回的路。

  到重庆,已是凌晨4点。翌日一早,她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直到现在,无休。

  于是,2020年的除夕,聂玲合计在家的时间为2个半小时。

  准时“上下班”,她恪尽职守

  如果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像罗洪平这样的老嬢嬢,便称得上是“民兵部队”。

  每天早上9点,罗洪平便戴好了红袖笼子,准时出现在小区B1栋门口,下午6点“下班”,雷打不动——虽然并没有人要求她必须上班。

  65岁的罗洪平是渝中人,家住李子坝嘉韵山水城小区。疫情发生以来,她便自愿帮助社区,当起了楼栋“守门员”。

  “老李,要出去吗?买菜可以,快去快回!一次性多买点,免得再出去!”“小陈,来,再测一下体温。哎呀,怕啥子麻烦嘛!都是为了大家健康嘛。”……在岗位上,罗洪平一丝不苟。邻居、熟人、亲戚“必须检测,我不得放过一个!”她道。

  “你是要得米还是要得钱?又不发工资,还这么大干劲!”面对质疑声,罗嬢嬢的回答是:这里是我家,守护平安是每个人的责任。

  “街道、社区力量有限,多亏了罗嬢嬢这样的热心群众,才能够筑牢疫情防控的笼子。我们感谢他们!”化龙桥街道干部如是说。

  世上或许本无英雄。灾难面前,愿意为你挺身而出的,便是英雄。

  记者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