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邮递办”获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办事群众在入口处领取办理完结的审批资料。 记者 刘 侃 摄

  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受理网上审批服务事项,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等多种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区公安分局各户籍窗口延迟开门办公……为进一步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面,我区各部门持续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制定了差异化防控策略。

  本报讯 (记者 刘 侃)“‘不进门’也能办成事,既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又满足了大家的办事需求,我要为区行政服务中心点个大大的赞。”2月11日下午,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监部工作人员黄超通过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预约办”,未进入办事大厅,就成功为公司两名驾驶员办理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年审,整个办事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保审批服务不打烊、审批质量不受影响,2月3日起,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受理网上审批服务事项,推出了“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等多种“不见面”“不进门”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将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满足了办事群众的需求。据统计,从2月3日至13日14:30,中心受理电话咨询事项1046件,网上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13件,邮递各类办理结果6000余份,特事特办事项19件。

  “防疫期间,办事群众可以选择通过电脑登录‘重庆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终端‘渝快办’APP和邮件等方式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确实紧急且必须通过窗口办理的事项,中心实行“预约办”,即办事群众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进行实名预约,各窗口会根据预约情况,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办理相关业务,即办即走。据悉,中心自2月10日启动“预约办”服务以来,已接受预约办理事项35件。

  此外,针对涉及医疗机构运行、医疗器械经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和业务,区行政服务中心会安排工作人员采取全程“一对一”服务方式,帮助联系对接相关窗口单位,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实行容缺受理、即办即批,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政务服务支持。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