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民兵突击队化身“消毒战士” 义务为车辆消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民兵队伍义务为出租车、私家车进行消毒防疫。 记者 李 一 摄

  

  连日来,一支民兵队伍活跃在菜园坝、两路口、一号桥、石板坡等地,他们身着迷彩装,义务为往来的出租车、私家车进行消毒防疫。

  他们就是以体温检测消毒服务点为“战地”,以一只口罩、一双手套、一个消杀工具为“武器”的“消毒战士”——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兵突击队队员。

  “今天已经是我在菜园坝立交桥处的体温检测消毒服务点开展消毒服务的第3天了。”2月11日下午正是突击队队员侯小刚忙碌的时候,只见他刚为一辆出租车进行了一场“全身消毒”没多久,又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面前。他立刻拿起消杀工具开始消毒服务,从车头到车尾,从车外把手到车辆内饰,每个地方都不放过。

  “自从部分企业复工以后,菜园坝区域的往来车辆也越来越多,所以从10日起就忙起来了。”侯小刚说,一辆辆汽车代表着一道道安全防线,多消毒一辆汽车,病毒就少一次传播机会,所以他消毒的时候总是非常仔细,丝毫不敢马虎。

  “为了做好随时参与执行全区疫情防控任务的准备,增强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2月7日正式成立了这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兵突击队。”区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进行培训后,目前突击队已有两支小分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相关部门、街道进行车辆消毒和小区楼宇封闭式管理。 (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