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总工会:当好“贴心人” 化解“心头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我理解疫情给公司造成的困难,但我也希望公司能够换位思考,早点把我的工资和社保结清。”日前,在渝中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刚与某科技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员工小刘说。在工会干部的调解下,企业方当场决定,给予小刘和另外一名员工相应的工资补偿和社保费。亲眼见到企业将钱如数打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后,小刘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这仅是渝中区总工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调解的一个缩影。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涉及劳动争议的案件大幅上升,为此,渝中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确保疫情期间案件不积压、维权不延时,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让职工充分理解企业的困难,让企业多体谅员工的难处,从而实现劳动关系的和谐。今年以来,渝中区总工会收到291件劳动调解申请,已受理劳动纠纷调解职工人数124人,调解成功80件。

  渝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专业性和服务水平,当好职工“贴心人”,全方位维护职工权益。同时,充分利用“劳资和”工作室,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困难救助、技能培训、就业推介等“点单”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