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让抗疫精神暖人心强信心聚民心 我区各部门街道开展抗疫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小什字街心花园,过往市民观看摄影展。 记者 李一 摄 

 

  (记者  黄清娴  姚延洋  李一)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抗疫宣传活动,让抗疫精神暖人心、强信心、聚民心。

  区司法局

  微宣讲汇聚抗疫法治保障

  近日,区司法局开展“浓浓爱党情·拳拳爱国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众志成城同抗疫 决战决胜正扬帆”微宣讲比赛。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分享了参与社区排查时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礼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参赛者情真意切,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将发扬抗疫精神,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本职,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依法抗疫提供法治保障。

  区生态环境局

  主题演讲讲述抗疫故事

  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抗击疫情 一线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组织11名干部职工讲述战“疫”故事。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那段时间,我常常看到空荡荡的街道有一群人,他们身着简易的‘防护服’穿梭于渝中区各大医院和集中隔离点之间。”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演讲者最真挚的肯定与认可。“疫情发生以后,他们始终用实际行动做好辖区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的医废处置工作,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是他们用忠诚与担当书写了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区生态环境局职工黄慧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和大家一起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

  宣传影展传递抗疫力量

  为小区楼栋把好“安全关”的居民志愿者、入户排查的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横幅……6月3日,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联合棉花街社区残疾人协会在小什字街心花园开展“邻里互助 齐心抗疫”主题宣传影展。通过120件摄影作品,展示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瞬间和朝天门地区的发展变迁。

  现场,过往市民聚集在展板前,细细品味每一件摄影作品,并相互交流、讨论。社区居民朱先生说,“这次影展让我很感动,从这些照片中,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既是我们的邻居,又是社区的抗疫英雄,值得我们点赞。”

  活动中,棉花街社区还邀请到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区人民法院法官等,为辖区残疾人、老年人、附近居民现场义诊,宣传防疫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