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开展巡游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执法人员在长江索道景区附近进行执法检查。记者 李传芳 摄 

  

  暑期来临,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营造良好稳定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7月1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在解放碑商圈、长江索道景区周边开展巡游出租汽车夜间专项整治,加强重点窗口地区巡游出租汽车市场执法监管。

  “您好,交通执法检查,麻烦您配合出示一下营运相关证件。”晚上8时许,长江索道景区周边仍然车来车往,执法人员正对巡游出租汽车进行检查。结合解放碑商圈、长江索道景区周边实际情况,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时间驻停的巡游出租汽车进行驱离,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在严查出租汽车拒载、不按计费标准收费、强打组合和预设目的地从事定线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外,还对运营车辆车容车貌存在的问题及缺陷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从业人员及时整改。

  针对暑期出行特点,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监管的同时,将向巡游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增强依法营运和文明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巡游出租汽车良好形象;向乘客、市民普及搭乘巡游出租汽车注意事项及投诉举报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