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欢歌笑语除旧岁 文明新风暖万家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使老百姓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渝中文明网邀请市民就春节期间的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倡导老百姓在拜年、出游过程中,与文明常在。

  市民蔡蓉在留言中说:“要和谐互助过春节,弘扬道德风尚。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不乱扔垃圾,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文明礼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

  “文明旅游过新年,引领生活时尚。”市民肖明仕说,春节期间大家应该时刻不忘保护环境,节制燃放烟花爆竹,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注意节电、节油、节气,鼓励低碳文明出行、倡导文明旅游。

  据了解,自“春节·文明拜年”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上线以来,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捧。“春节·文明拜年”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从发布到活动截止,“文明渝中”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到5027次、25名网友点赞。同时,渝中文明网从参与活动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中则有筛选了精彩评论,制作专题页面进行展示,该专题被中国文明网采用,多方位、全方面的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