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政协调研棚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9月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大奎率区政协城建环保委等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调研了全区棚改工作推进情况。

  陈大奎一行先后前往雷家坡立交征收现场办公室、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社区、大坪街道上肖家湾二期旧城区改建房屋征收项目办公室,询问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棚改办关于全区棚改征收工作情况的介绍。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棚改办坚持把资金和安置房建设作为保障棚改征收工作顺利推进的重点,认真落实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大矛盾化解力度,切实做好棚改片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同时,区棚改办按照相关要求对全区棚改项目重新进行了梳理,目前,已完成征收项目6个。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大奎说,棚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用重要。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区棚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项目基础进一步夯实,征收政策进一步明晰,总体成效显著。他建议,要将计划“长短结合”,将工作“点面结合”,狠抓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推进与片区改造有机结合;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征收氛围,使广大被征收人了解、掌握征收政策,自觉支持、主动参与征收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按照区委、区政府棚户区分类改造的要求,积极探索棚户区改造新方式和网格化征收模式;要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征收理念,严格政策执行,有效推进政策入户和项目落实;要紧抓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项目现场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