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我区街道社区“花式”迎重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记者 李传芳 摄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近日,我区各街道、社区纷纷为老人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老人笑在脸上、乐在心里。

  送慰问

  朝天门街道巴县衙门社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邀请了30余名残疾老人、残疾老人家属、老党员、热心居民等围坐在一起,围绕辖区老年人需求、老年人关心的社区问题展开交流。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进困难老年人家中,向他们送去关心慰问。

  送知识

  “如今我们身处‘掌上时代’,各种类型的通讯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在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开展的网络安全暨智能手机培训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围绕通讯诈骗犯罪常见手段、防范措施等方面,向老年人展开宣传,并针对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

  送欢乐

  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物业,组织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社区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居民们在“垃圾分类摇骰子”“欢乐保龄球”“单手投篮”等游戏项目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长者集体生日会上,舞蹈《珊瑚颂》《好日子》《小苹果》,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欢声笑语中,社区工作人员邀请过生日的老人上台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共同为老人祝寿。

  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重阳”主题活动,邀请京剧艺术家为社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问候,传统戏曲《三家店》、舞蹈《丽人行》《金手指》等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

  送健康

  解放碑街道自力巷社区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送上了贴心生活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一边为老年人提供理发、中医按摩等服务,一边陪老人拉家常;企鹅杏仁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义务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宣传保健知识,提供免费健康咨询。

  两路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侨联举办“健康香气、疗愈身心”侨台属重阳节联谊活动,邀请70余名侨台属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活动邀请了专业讲师讲解了如何利用芳香疗法舒缓心情、缓解肩颈及头部疼痛、睡眠问题等老年人常见健康知识。

  大坪正街社区邀请创康康复中心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记者 李 一 张 艳 廖 松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