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走在春天里 守护她幸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走在春天里 守护她幸福

我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社区开展手工制作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记者 李 一 摄

  又是一年春来到,芳华绽放正当时。3月8日,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连日来,我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时代形象,展现女性风采,彰显新时代巾帼的责任与担当。

  邻里同欢乐 幸福满社区

  朝天门街道湖广会馆社区联合辖区文明共建单位重庆湖广会馆开展“魅力三八节 幸福满社区”妇女节主题活动。辖区女性党员、老年人、残疾人、居民代表等聚在一起,通过法律知识宣传、手工花制作、“手语操”学习等活动,欢度“三八”妇女节。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手工花制作,还一起共舞“手语操”,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体会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拉近了街坊邻里的距离,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社区环境和邻里关系。”大家高兴地说。

  解放碑街道民生路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共建单位,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纪念“三八”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健康专家搭起健康义诊台,前来咨询问诊的女性同胞络绎不绝。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疾病,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现场,专家就宫颈癌等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相关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签约免费家庭医生,呼吁女性同胞定期体检,关注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此外,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引导辖区女性同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志愿者还走进社区特扶家庭看望慰问,帮助空巢老人打扫整理房间,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叮嘱老人需要帮忙时及时联系,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妇女同胞的身心健康、幸福生活,彰显出新时代巾帼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公益讲座

  关爱女性健康

  “如何知道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否过多?”“一般而言,减脂多长时间就会进入瓶颈期?”在一场以“曼妙身姿 约会春天”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科普惠万家”营养与体重管理主题公益活动中,七星岗街道妇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围绕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如何健康减脂,进行了交流学习。

  活动由市妇幼卫生学会、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杏林健康科普发展中心、七星岗街道等承办。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副主任营养师孙海岚以《科学减脂——让“窈窕”不只是“传说”》为题,向大家普及“减肥”与“减脂”的区别,为大家揭开网传减肥“神药”“神器”的潜在危害,清楚认识到减重误区,了解如何科学减脂减重。

  “久坐有哪些健康危害?”“肩颈不适如何处理?”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市急救中心,组织医务人员走进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七分公司,为女性职工送健康。

  市急救中心妇产科专家团队和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通过“互动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介绍了女性宫颈癌预防治疗、中医推拿等健康知识,并针对公交驾驶员肩颈腰部健康问题,为大家讲授如何通过中医手法治疗。

  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中心“党建+健康服务”进社区、进企业的具体服务举措,也是医联体上下协同联动,让专家走进基层的有力深化。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与西部公交公司健康共建、文明共建,为公交驾驶员群体提供健康咨询、中医保健等服务,让家庭医生签约内涵更丰富,群众更认同。

  记者 李 一 袁侨偲 刘 侃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