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各地喜迎中秋庆佳节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小朋友用画笔描绘中秋月圆。

  

  南纪门街道凯旋路社区,居民亲手做月饼。

  

  菜园坝街道石板坡社区,居民畅谈中秋愿望。  

  临近中秋,各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居民欢聚一堂亮歌声、展舞姿、做月饼、猜谜语……

  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举行“孝心佳节·欢乐中秋”活动,邀请空巢老人相聚一起,品尝月饼,欣赏演出,共同庆祝佳节。一曲二胡独奏《迎春曲》拉开了活动序幕,听着优美的二胡琴声,老人们沉浸其中。随后,大井巷社区社会组织“邻里人”合唱团演唱的《敖包相会》引得全场老人一起打着节拍欢唱,把小合唱变成了大合唱,好不欢乐。一曲完毕,台下的老人还不满足,高喊着“再来一曲”,整个现场一片欢乐。

  南纪门街道凯旋路社区的居民用劳动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这天一早,居民就陆续来到社区活动室,等到馅和面团都备齐后,大家跃跃欲试。廖婆婆经常在中秋节前自己制作月饼,当天她自告奋勇为大家担任“老师”。只见她取出一团面,很娴熟地揉圆,再轻轻地将面团压平,接着,将红豆馅料包入面团中,慢慢收好口子,再揉圆。随后,廖婆婆拿起模具,将面团放入模具中,压模后,一个印有花样的冰皮月饼就做出来了。“就像包汤圆一样,最后压模出来就是月饼的样子。”廖婆婆向大家传授着经验。当月饼做好后,大家用口袋将月饼装好,准备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做月饼既节约又放心,肯定比外面买的月饼更香更好吃!”邱阿姨开心地说。

  另外,石油路街道开展了“月圆 梦圆 人更圆”的统一战线茶话会活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侨台属、各党派人士共聚一堂庆中秋。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里,15个孩子围坐在一起,用画笔、铅笔亲手绘制中秋贺卡,书写祝福语,表达对亲人的祝福。大溪沟街道人民村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爱物知恩 节用惜福”的中秋茶话会。

  望龙门街道白象街社区开展了以“月圆庆中秋·浓浓邻里情”为主题的中秋联欢会,邀请辖区离退休老党员、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欢聚一堂吃月饼、看表演、做游戏、话家常,好不热闹。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