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好人李绍光:用岁月唱响感恩之歌 谱写温暖无私大爱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因为感恩,所以王顺先得以安度晚年;因为感恩,李绍光老人用整整二十六年的岁月演绎了一段珍贵的不能再珍贵的故事!

  泱泱华夏,礼仪之邦,浩浩历史长河中仁人志士感恩的故事常常打动着我们。韩信一饭千金,重耳退避三舍。因为感恩,李绍光老人像对待家人一样精心照料着瘫痪的保姆王顺先,二十六年一如既往,从不曾废止。他对王顺先说:“你放心,你就是我们的家人,没人会赶你走!我要是比你后死,一定给你送终。”很难相信这样的铮铮誓言竟出自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口中。

  二十六年前,在李绍光家里做了三年保姆的王顺先突发腿疾,瘫痪在床。在了解了王顺先无儿无女时,李绍光毅然拿出自己的存款为王顺先治病,并将她接回家中细心照料。一晃二十六年过去了,两位老人的命运就这样被绑在了一起,到现在已然不分彼此。而王顺先早已成为了这个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每次逢年过节家中小辈也不忘孝敬老人,2012年李绍光女儿更是专门请了保姆来照顾两位老人。“她没有家人,那么我就是她的家人”,漫长的岁月见证了这句誓言的分量!

  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知恩图报、结草衔环的故事并不少见。可是为什么在如今的社会中,子女往往会把曾经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看做是一种负担而不是生命牵绊呢?乌鸦尚知反哺难道我们人类就做不到吗?不可否认,在我们身边,懂得感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事情越来越少了。正是因为这样,李绍光老人知恩图报的行为才是这么的难能可贵!他用二十六年的时光告诉我们,感恩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彼此。

  “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微不足道”,在面对人们的称赞是他这样说道,好像他真的在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人们称他门的故事为现实版“桃姐”,也有人称赞李绍光为中国好雇主。可对他来说,照顾王顺先就像照顾自己亲人般自然,没有任何功利。感恩是做人应有的素养,若是没有感恩,世间将会变得冷漠无情,人与人之间也会变得淡薄漠视,每个人将生活在寒冷的没有丝毫温暖的世界里。

  懂得感恩,让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和谐;懂得感恩,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懂得感恩,让这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王曦)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