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厉害了,我的国”是每个人梦想的合集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今年春节流行的东西不少,而“厉害了,我的国”这极具正能量的句子也火了,因为它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找到了注脚,成为参与和见证中国发展的生动诠释。

  国家有什么值得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相信一千个读者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习近平在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去年通过改革,中国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这一切,让我们感到欣慰。

  如果说上述是“我的国”在2016年的精彩表现,它让国家主席感到欣慰,那么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又会又怎样的情感表现呢?广西观众坐上高铁去广州喝早茶到北京观众站在云端计算未来,从山西观众用世界上第二大挖掘机向俄罗斯发运“年货”到中国军人展示中国力量护航亚丁湾……今年春节期间,央视播出的系列报道“厉害了,我的国”让海内外观众感同身受,许多人拿起手机,纪录下自己生活中的见闻,分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感动。

  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中国人,因为哪怕是再微小的事情,只要乘以13亿,那将会是一个厉害的数据,汇聚起磅礴力量。“厉害了,我的国”视频一经推出,便引发强烈共鸣,“圈粉”无数。这不仅因为是开放式视角的传播方式很“接地气”,更为关键的是,它让每一个奋斗的个体都能找到自己的足迹,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应该说,“厉害了,我的国”是13多亿中国人每个人梦想的合集与群像。无论你身处何方,干哪一行,在什么岗位,只要坚持,梦想总会实现的。当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汇聚起来,就成了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我们为“厉害了,我的国”点赞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厉害”的背后,正是我们每个人为梦想默默辛勤付出,用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步步让其变成现实。或许,你都会觉得自己很普通,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也没有在财富或事业上取得诸如马云那样梦幻般的成功,但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创造价值、提供服务,也是国家繁荣进步的“主角”,当然能够分享“厉害了,我的国”这份国家荣耀。

  当然,“厉害了,我的国”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同时,我们不要骄傲自满,不能躺在成绩上睡大觉,毕竟我们还有很多“不厉害”的地方需要完善、提升。无论如何,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有信心、有能力怀揣着梦想,去为“我的国”增光添彩!(文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