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父亲节“朋友圈”表孝心:形式与内容同样重要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5月母亲节过后, 6月又到了“感恩父亲”的月份。

  父亲节在朋友圈秀孝心,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父亲节当天,我们时常接受着微信朋友圈里各种对父亲示爱祝福的“轰炸”,令人目不暇接甚至审美疲劳。似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微信朋友们个个都成了“孝子”“孝女”。但这或许只是一种社会心理的集中表达和宣泄,不必拔高,也不必嘲笑。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与母亲的温柔细腻不同,父亲的形象更加坚毅;与母亲的苦口婆心爱唠叨相比,父亲更多时间都在沉默。平时,也许大家忙于工作,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陪伴他,甚至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爱是要表达的,父亲节来临,我们应该借此机会,直接向父亲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爱。但是要关心父亲,仅仅只在微信朋友圈表达肯定是不够的,这也是大多数人对子女在朋友圈表孝心表示质疑的原因。

  父母一天一天在变老,岁月根本就经不起太长的等待,孩子的陪伴是父母最想要的告白。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多抽出一些时间去陪伴他们,不让他们感觉到孤单。节日当天,帮家里做点家务,和爸爸下一盘棋,或者是帮父亲按摩一下,一起度过温馨愉快的一天,对于父亲而言,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如果没有办法陪着年迈父亲,至少通个电话、聊个视频,让老人能了解和感觉自己参与到成年子女的生活中,对于父亲来说,便是极大的宽慰。当然,对父亲的关怀和陪伴应该是一种生活的常态,是生活方式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不能仅仅在某一天突击体现,应该让他每天都感受到如父亲节般的温暖。

  所以,不管是在微信朋友圈高调“炫父”,还是在特殊节日给父亲的惊喜与陪伴,都应该让孩子们的爱毫无保留地传递到父亲的心里,形式与内容均不可或缺。(文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