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区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使雷锋精神深入居民心中,渝中区近日多场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区”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

  

  

  3月4日,菜园坝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班子成员、志愿者等,在菜园坝火车站北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发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倡议,志愿者围绕文明劝导、免费义诊、科普宣传、环境保洁等便民服务,就业、计生、法律等咨询开展服务活动。

  开展学雷锋活动

  

  

  在“3·5”学雷锋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4日,大溪沟街道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中山医院等辖区单位在泰古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400多位辖区居民进行免费理发、义务就诊、维权宣传、手机维修等服务。

  爱心倾注环卫整治

  

  

  3月4日,大溪沟街道卫计办联合爱心单位,在辖区养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筑靓丽家园”春季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对养老院楼前屋后、屋顶雨棚、公用楼道等卫生死角堆积的杂物进行了大清除,同时还进行了灭蚊虫、灭蟑螂等药物喷射。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还为老人免费体检。

  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3月4日,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联合渝中区公共行业精神文明便民服务队,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等200余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文明进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包括美发美甲,按摩推拿,家电维修,水、电、气等相关业务咨询等。

  为辖区老人送关爱

  

  

  3月4日,两路口街道桂花园新村社区团委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前往桂花园新村健康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活动中,志愿者分别为老人打扫清洁,给老人剪指甲、按摩,陪他们聊天。老人们吃着志愿者送来的蛋糕,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刘婆婆说:“充满爱的蛋糕就是好吃,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志愿服务展风采

  

  

  3月3日,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市民学校联合重庆市中医院、渝中区水上公安消防支队二中队、街道司法所等驻辖区单位,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主题,开展免费义诊、家电维修、关爱就业、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送服务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大坪街道马家堡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7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送服务 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志愿者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当代雷锋。活动中,志愿者兵分三路,为居民送服务。

  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3月2日,上清寺街道上清寺路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在职党员为百余位居民进行了口腔卫生检查,并详细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等问题,提醒居民保护好口腔健康,做到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