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志愿者为偏远地区学生献爱心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志愿者为小学生捐赠体育用品。(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3月9日,渝中志愿者前往重庆綦江区分水小学,为山区孩子送去校服、毛衣、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

  据介绍,春节前,志愿者在得知位于重庆綦江区篆塘镇民丰村的分水小学,许多学生家庭贫寒,条件艰苦,每天要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上学时,仁慈之心油然而生。在本学期开学的第3天,渝中部分志愿者就来到该校,了解情况后,决定尽快组织会员为分水小学开展捐助活动。倡议发出后,会员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踊跃捐款,几天时间,收到志愿者捐款22400元。为了让每个孩子获赠衣服都穿着合身,让学习、体育用品都置备齐全,志愿者又请学校老师帮忙量尺寸,反复与校长、老师沟通服装的款式、色彩,以及用品的种类、数量等。

  3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把崭新的校服、毛衣、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送到学生手中。校园内一片欢腾,师生喜上心头,孩子们更迫不及待地穿上新校服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一行前往5户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下一步,渝中志愿者还计划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的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