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在街头 父女上阵:志愿者并肩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田亚军和他的女儿从事社区消杀。受访者供图 

  做好消毒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在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的消杀志愿者中,有一对“父女兵”格外引人注目。

  父亲叫田亚军,是区公安分局退休干警。退休后,他加入社区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党建、环境治理、平安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余热。疫情发生后,67岁的田亚军挺身而出,每天两次背着15公斤重的消毒液桶,为辖区街巷、楼栋、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保障居民生活环境。

  在父亲的感染和带动下,瘦弱的女儿也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患有语言障碍的她,凭借手中的消杀喷头,守护社区的一方净土。

  “我曾经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投身防疫战斗是我应该做的,这次和女儿一起参与社区消毒,也是想让她得到锻炼,与他人多一些交流,更加开朗一点。”田亚军表示,疫情不退,他和女儿就不会退缩,他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终会迎来春暖花开。(记者 黄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