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志愿者请缨当“爱心妈妈”为弃婴筑起“临时小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3月20日,在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居民程曼丽家中,街道工作人员将一名婴儿交到她手中,她将担任14天的临时爱心妈妈。这名婴儿是弃婴,是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捡”回来的。

  3月17日,上清寺街道、上清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在牛滴路中石油加油站附近有婴儿啼哭声。街道工作人员和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有一名婴儿被放置在加油站旁边的平地上,周围放着衣物和食品,但四周无人。经多方调查了解,断定是一名弃婴。

  上清寺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市福利院,由于疫情原因,弃婴需做相关检查并隔离14天,确认健康后,福利院才能接收。街道干部当即把婴儿送到医院做了PCR筛查和全面健康检查。万幸的是,婴儿身体一切正常。

  可这14天的隔离期成了难题,谁来照顾孩子?在街道的征集下,新都巷社区志愿者程曼丽主动请缨当“爱心妈妈”。她说:“我独自在家,又有照顾小孩的经验,由我来照顾宝宝最合适不过。在这十几天中,我会好好照顾宝宝,一定让他健健康康的。”(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