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满城“志愿红”共建文明城 我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通行。 本组图片由记者 何 超 摄

志愿者清理死角中的垃圾。

志愿者清除花坛中的垃圾。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我区以“我是志愿者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11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分别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和解放碑街道文明城区建设服务点设立主会场,在各街道指定广场和文明城区建设服务点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共吸引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近50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在南纪门街道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为南纪门地区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参加主会场活动,并为解放碑街道辖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活动号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做好全民动员的示范者、文明城区的推动者和志愿之区的引领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统计,我区现有志愿服务队伍400余支,实名认证志愿者21.8万余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万余场,每年增加志愿服务时长70余万小时,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区领导何积光、张焕伦、章琳、王志宏、张远洪、严培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李 一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