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千名志愿者共护母亲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记者 刘 侃 摄
记者 李传芳 摄
 
 
志愿者在清理长江边的白色垃圾。 记者 何 超 摄

 

  巡河巡岸、清扫保洁、劝离垂钓人员……一抹抹“志愿红”,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3月10日,我区启动“护河净岸”行动,各级河长和千余名志愿者来到两江沿岸,排查治理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等生态环境问题,清理河岸垃圾,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以及“十年禁渔”等政策法规,宣传环保理念,身体力行保护母亲河。

  本次“护河净岸”行动在菜园坝街道设主场地,并在解放碑、朝天门、南纪门、大溪沟、上清寺、化龙桥街道等6个分场地同步启动。

  “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保护母亲河,不乱扔垃圾,守护好我们的环境。”参加行动的志愿者号召更多人加入爱江护江的队伍中来,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解放碑街道

  解放碑街道组织辖区社区干部以及物业单位、居民志愿者共计80余人,在嘉滨路河岸沿线开展“护河净岸”行动。大家一起清理垃圾,劝阻垂钓、游泳等行为,通过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清理辖区沿江河岸500余米。

  朝天门街道

  朝天门街道组织辖区7个社区、社会单位及清洁公司共160余名志愿者前往嘉陵江洪崖洞至千厮门大桥一带,参与“护河净岸”行动。在清洁公司专业人员指导下,大家深入沿岸滩涂、高架桥下等地势复杂区域,清理垃圾、枯枝败叶等,并对垂钓人员进行劝离。

  南纪门街道

  南纪门街道百余名志愿者来到长滨路储奇门段,清理河岸垃圾、宣传环保理念。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手拿工具,一点一点将垃圾夹进垃圾袋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河岸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清爽美丽风景尽显。

  大溪沟街道

  大溪沟街道辖区河道全长1.8公里。街道和区交通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等150余人沿着河岸捡拾垃圾,大到埋进淤泥中的顽固垃圾,小到散落在草丛中的烟头、塑料袋,都没能逃过大家的眼睛。

  上清寺街道

  上清寺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辖区社会单位、居民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与“护河净岸”行动。通过大家近3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沿江河岸2000余米,清除白色垃圾、固体废物94袋。

  化龙桥街道

  化龙桥街道组织150余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单位人员及志愿者徒步巡河,一边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一边巡视有无污水排放、乱搭建及乱堆放杂物等现象,并对垃圾进行清理。当天,志愿者清理河道沿岸近3公里。(记者 袁侨偲 晏艳辉 李传芳 刘 侃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