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成立“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我区“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亮相。区公安分局供图

  这是一支由渝中公安优秀青年民警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这更是一支能展示渝中公安政治坚定、亲民爱民形象的志愿服务队伍。3月19日,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区公安分局举行。

  志愿队成立后,将开展党史宣讲、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纠纷调解等系列活动。

  我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富集、影响广泛,其中“红色三岩”(红岩村、虎头岩、曾家岩),更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传承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淬炼公安铁军,区公安分局组织“红色三岩”所在区域的化龙桥派出所、上清寺派出所、石油路派出所、交巡警上清寺大队、车管所、特警支队、出入境支队等相关单位的优秀青年民警,成立了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这是渝中公安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渝中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创新,也是展示渝中公安形象和助力我区红色旅游发展的有效途径。

  志愿队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好用活渝中红色资源,当好党史知识的宣讲员、法律法规的宣传员、便民利民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能够成为青警志愿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也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青年民警周林在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警志愿队成员立即奔赴“红色三岩”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红岩精神系统学习。

  据介绍,“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下设党史宣讲小分队、法制宣传小分队、便民服务小分队和纠纷调解小分队。党史宣讲小分队,将充分挖掘“红色三岩”历史故事,定期到分局各单位及辖区景区、学校、社区、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法制宣传小分队,将结合全民反诈骗活动,以平安课堂、警民恳谈会、警企座谈等形式,到景区、社区、学校、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便民服务小分队,将定期到景点周边、广场、企业单位设点,上门办证、年审、处理违章等各项便民利民服务;纠纷调解小分队,将加强“红色三岩”沿线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为发展红色旅游、学习红岩精神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志愿队还将定期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如结合“学雷锋”“冬日暖阳”等主题,组织开展扶弱助贫活动,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针对违法犯罪人员家属,开展定点帮扶及看望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