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两个村入选“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7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2020年度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拟认定60个村为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我区邻封镇邻封村、云台镇八字村榜上有名,目前正在公示中。

  邻封村是长寿柚核心主产区,全村长寿柚种植面积达4500亩。该村以特色长寿柚产业为纽带和依托,以“和合”为魂,加强村民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速推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取得显著成效。获评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重庆市普法示范村,重庆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八字村以清迈农业为载体,强党建、融三治、增活力,统筹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实现乡村发展的“新提升”,获评国家森林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该村围绕“治理有效”,实现了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乡村法治建设、乡风文明建设、乡村自治体系、社会治安秩序等方面不断改善。记者 李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