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满脸幸福!她如愿坐上了电动轮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7-19

 

  7月15日下午,在实验中学旁的一处民宅院坝里,21岁的女孩郑群坐在自己的新电动轮椅上到处“走”动,十分开心。而这源自一群好心人带给她的温暖。

  郑群是新市街道东门村人,出生时就双腿萎缩,无法正常行走。母亲去世后,她就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因病去世后,她只能与年迈耳聋的婆婆相依为命。

  婆孙俩在实验中学旁租住了一小间民房,靠婆婆的低保生活。郑群在学校的关怀、婆婆的照顾下,刻苦努力地学习,坚强乐观地成长。今年高考,郑群的努力有了回报:她考上了重庆永川城市职业学院。

  考上大学,郑群既忧又喜,她有一个心愿:希望拥有一辆轻巧的电动轮椅,方便到异地求学。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世路辗转得知郑群的心愿,在他的牵线搭桥下,长寿高新区重庆双羽家俱有限公司向她伸出了援手:公司捐赠5000元,用于购买电动轮椅,并将购买轮椅余下的一千余元,给婆孙俩补贴家用。

  “感谢叔叔阿姨,谢谢你们的帮助。”坐在电动轮椅上,郑群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郑群告诉记者,有了电动轮椅,她就有了一双“腿”,可以给婆婆减轻一些负担,将努力学习,改变命运。记者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