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区领导带队去到部分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5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去到中艺花滩幼儿园和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和教师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当天,姜雪松一行去到中艺花滩幼儿园,参观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生数量、师资配备等情况,参加了中艺花滩幼儿园的“游戏日”活动。“小朋友,你几岁啦?”看到孩子们在游乐场玩闹嬉戏,姜雪松亲切地与小朋友打招呼,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在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为姜雪松一行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姜雪松走进三年级一班教室,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动感街舞、合唱等节目,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姜雪松说,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着眼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从娃娃抓起”,统筹布局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都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区教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5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前往南滨路小学和大南街幼儿园南城分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
  当天,一进入南滨路小学,少先队员们就为程卫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程卫一行深入了解了学校建设、教学理念、师资配备等情况,参观了学生们的课后延时作品展。随后,程卫去到教室欣赏了孩子们的节目表演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大南街幼儿园南城分园,程卫详细询问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情况,参观了幼儿园的“米其林餐厅”“798创客馆”“宝藏挖掘地”等特色项目,并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向在场的教师们表示亲切问候。
  程卫说,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教师要以良好的师德、无私的爱心,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课程结构、课程内容、管理模式,不断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想象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幼儿园要聚焦“爱国教育”“生活教育”“情境教育”,引导幼儿爱祖国爱劳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关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支持小学幼儿园建设,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政协副主席莫智红等参加。
  5月3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叶华去到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大石小学,看望慰问了孩子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在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员为叶华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叶华一行观看了学校的游园活动,为参加趣味冰壶、投篮等项目的孩子们加油鼓劲,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教研、功能转型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叶华说,要强化对特殊教育的支持,为我区特殊教育创造更好的办学教学条件;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信息化、智能化教育教学上下功夫,授予他们更多的知识和生活常识,为孩子们未来的生活赋能添彩。
  在大石小学,叶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教学设施、办学环境、师资配置和校园文化,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为同学们发明的多项“专利”和在重庆市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的诸多荣誉点赞。随后,叶华一行走进三年级一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丰富兴趣爱好,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校要突出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创优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少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等参加。
  5月31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一行去到花果小学、新华幼儿园花果园看望慰问了孩子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