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创建动态
  图片新闻
e1d5d92e0df7fb284760c73c29cc89af.jpg
钓鱼城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嘉滨...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思想受教育 道德有提升——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思想道德推进组工作小记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

弘扬敬老爱老精神

  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中,我区以选树好人、先进典型为着力点,持续打造“最美合川人”品牌,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上取得积极进展。
  11月19日,在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江城故事C1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向小区居民宣讲全国道德模范蒋诚的故事。蒋诚身上凝聚的忠诚、爱国、坚强、勇敢、奉献、乐观、奋斗精神让现场观众震撼和感动。
  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引领大众崇德向善,只是我区通过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区建立完善了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的推选制度、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的帮扶礼遇制度,加强了对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荣誉称号的管理。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作为培育文明道德风尚重要内容,依托“最美合川人”评选、“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宣讲,以及媒体平台等活动和载体,开展道德模范、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表率示范作用。通过深化“最美合川人”评选、“最美家庭”评选,发动群众选树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引导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2018年以来,我区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3人获评“中国好人”,13人获评“重庆好人”,30人被评选为“最美合川人”。
  12月2日,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微宣讲活动,以宣讲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近年来,我区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宣传阐释,通过系列宣讲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
  学习教育方面,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和政府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党校教育培训必修课,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宣传阐释方面,运用区属媒体、“两微一端”和移动多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到基层一线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做到了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干部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得到深化,政治方向更加坚定。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