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志愿服务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进田间 助力秋收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志愿者帮助村民将收获的稻谷运至晒坝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连日来,志愿者们抢抓晴好天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村民抢收稻谷,受到群众一致欢迎和点赞。

  8月17日下午,在钓鱼城街道佛耳村6组的稻田里,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他们或忙着将收割的稻谷打包装袋,或忙着将成包的稻谷运至晒坝晾晒,大家各施其职、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前几天连续降雨,村民田里的稻谷一直无法收割,趁这几天天空放晴,我们组织20余名志愿者们去到各村民小组,帮助他们抢收稻谷。”佛耳村党支部书记周超说,接下来,佛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还将去到困难群众和缺劳户家中抢收稻谷,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真的很感谢他们,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忙。”佛耳村6组村民伍光碧充满感激地说。伍光碧今年已50多岁,因家里缺劳动力,眼看到了稻谷收割的季节,正在老俩口心急如焚之时,志愿者们的到来及时解决了她家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进入秋收时节,为帮助村民跟进农事,钓鱼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一时间倡议辖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做好抢收工作。目前,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个志愿服务支队已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确保秋收工作的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