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云台:改善人居环境 点“靓”村民生活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7
  

 

 

 

 

 

  

  初冬时节,行走在长寿区云台镇的乡间田野,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走进小岩村姚家坝,鸟瞰村庄,就像一幅美丽水彩画:平坦的水泥路通往各家各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道路两侧、宅院前后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村里环境好了,都不愿意回城了。”说起村居环境的变化,今年53岁的郭志兰赞不绝口。郭志兰跟着儿子在重庆居住,以前只有春节才回老家住几天。她说,现在房前屋后整洁干净,水泥公路四通八达,田园就像公园一样,住在农村十分惬意。

  在拱桥村,一面面独具特色的立体墙画映入眼帘,墙绘与特色农产品胭脂红薯融为一体,在乡愁和艺术中形成一派新时代农村的新气象。

  立体墙画是拱桥村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部分,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们是创意人。“这些立体墙绘画以乡土元素胭脂红薯为素材,以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既凸显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又为乡村增添了新景致,村里老人们能欣赏,年轻人也说洋气。”驻村第一书记刘军说,立体墙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云台镇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修建、改造农村户厕1315余户,新增垃圾箱、垃圾桶近500个,建好“四好农村路”17.41公里,打造了八字村上园子湾、利民村新湾、利民学校湾、小岩村姚家坝等多个人居环境示范点,让农村环境越来越美丽,村民们生活越来越舒心。记者 曹丽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