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英雄就在身边,力量就在心底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2-23

  【记者手记】

  连日来,我军戍边战士在喀喇昆仑高原上英勇战斗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中印边界、加勒万河谷,英雄的战士们,以寡敌众,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城墙,将越线的敌军死死挡在领土之外。万里河山,誓死守卫,寸土不让,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民族英雄。

  边境、战争、牺牲……这些在平时看来都是离我们很遥远的事情,却是我们身边人的故事。在这次对越战英雄余利轩和妻子张丽君的采访中,听到他们口中娓娓道来的这些词语,看到他们眼中闪烁着泪花,感受到他们心中无比的激动之情,让记者也深深地感到战争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尽管我们崇尚和平,但战争的残酷从未远去。历史的悲歌仍在回荡,英雄的鲜血绝不会因时光流逝而褪色。缅怀先烈、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应当成为我们心中不变的主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声声话语催人奋进。英雄的事迹就是在时刻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崇尚英雄,就要祛除浮躁、踏实干事,成为实干派、改革家、创新者、领先者,作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担当力量。我们崇尚英雄,也是为了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两地两区”的起步之年,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也是提醒我们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我们要拿出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挺直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精神脊梁,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奋力开创长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