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播报
2022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长寿斩获佳绩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26

 

 

  4月24日,区关工委传来好消息,在全市2022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我区参赛的青少年组斩获佳绩。其中,市级征文比赛斩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1个;市级演讲比赛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9个。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主办,以“中华好家风”为主题,旨在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尚,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历时12个月,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最终,我区34篇征文获奖。其中,葛兰中学杨凯评同学的作品《写给承风》、长寿中学唐溪敏同学的作品《承一缕风,悟一生情》获得特等奖;长寿中学周文举同学的作品《祖母的扁担——家风旧事》,实验一小古镇校区杨优同学的作品《我家大门常打开》、实验一小程子译同学的作品《凝家风,传千载》,晏家实验小学程梧涵同学的作品《清白作根 正派为魂》和长寿湖中学唐霞老师的作品《家风之怕与不怕》分别获得一等奖。此外,我区11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市级演讲比赛,来自川维中学的李其蔚同学凭借《以身作则传善念》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