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文明一小步 城市品质提升一大步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8-17
一粟 张德林/文

  近日,笔者在上班途中看到这样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将一个烟盒随手扔在人行道上,另一名年轻男子善意提醒无果,便自己上前捡起烟盒扔进附近的垃圾箱内,路过群众都为小伙子这一举动点赞。笔者也希望像小伙子这样的市民越多越好,让保护环境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品质就会提升一大步。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城市文明形象在全局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创造优良人居环境,首先要确保城市的环境卫生。然而,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壮大,市政环卫部门的清扫保洁能力也有局限性。因此,这就需要人人参与到城市卫生的守护中来,营造人人向往的城市人居环境。

  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说到底是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从这个意义上说,群众才是城市品质提升的最大受益者。爱护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品质,每个长寿人都应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如此,城市才会更加美丽,文明才能深入人心。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