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如诗青春·耀动合川”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将于11月12日开幕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7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将于11月12日在我区开幕,期间将举行3大板块共11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悉,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由合川区委、区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合川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新闻旅游集团、重报集团旅游发展中心承办。本次节会将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如诗青春·耀动合川”为主题,以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为核心内容,以文化诉说城市韵味、用故事诠释城市魅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合川风采和形象。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作为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的25个节会之一,是“重庆市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已连续举办12届,也是合川特有的文化旅游品牌。本次节会由“水秀三江·魅力合川”“赛事传承·奋进合川”和“绿水青山·休闲合川”3个板块共11项活动组成。

  “水秀三江·魅力合川”作为城市品牌提升板块,共有4项活动。一是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开幕式。二是举办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这也是今年旅游文化节的亮点和核心内容,含巴蜀青年精品文艺节目邀请赛、巴蜀青年文艺社团之星网络海选、巴蜀青年文艺社团合川快闪秀、合川美图游记大赛等线上线下活动,将定向邀请川渝两地及合川本地的10余所极具代表性的高校参加,并广泛发动高校文艺社团积极参与。三是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四是2019—2020年度重庆市广播电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及播音主持作品发布典礼,已于9月27日成功举行。

  “赛事传承·奋进合川”是赛事互动体验板块,共3项活动。一是合川区首届双龙湖休闲垂钓大赛,将于10月23日在双龙湖休闲垂钓基地举行。二是首届钓鱼城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6日举行。三是第十届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将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当天(11月12日)上午举行。

  “绿水青山·休闲合川”作为乡村休闲旅游板块,共4项活动。一是“三江大舞台”暨第七届群众文化演出季,将于11月13日至19日举行。二是重庆·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活动已于中秋节期间成功举办。三是合川区第二届“涞滩·宋风集市”,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涞滩古镇举行。四是古楼镇第六届红枫观赏节,将于11月10日至12月10日举办。

  除此之外,为办好本次节会,促进川渝两地青年文化交流,我区特别推出景区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川渝两地高校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游览钓鱼城景区和涞滩古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区政府副区长张宏,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等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徐祖国主持发布会。中新社、新华网、凤凰网、重庆日报等共计31家中央、市级、区属媒体参加发布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