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郑立伟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10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前往别凡溪市场、金田小商品市场、瑞山路社区社稷坛94号院等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促进文明城市品质和内涵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别凡溪市场,郑立伟边走边看,不时与市场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商品检测、商品供应、商家规范经营和市场环境保洁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农贸市场是否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与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饮食安全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切实解决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确保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商铺经营规范有序。

  在金田小商品市场,郑立伟走进商场,与商户交谈,了解商品价格和日常经营情况,向市场管理人员了解日常客流量、商铺管理、消防设备配置、车辆规范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小商品市场人多货杂、临时摊位多,管理难度较大,是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执行消防、卫生等标准,加强市场商铺、摊位规范管理,督促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市场秩序井然、经营规范。企业要加强市场周边自有区域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瑞山路社区社稷坛94号院是原合川食品公司家属院,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现有居民82户。2021年3月,合阳城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在这里精心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含“百姓茶馆”“合阳老友荟”“便民服务队”“申明亭调解室”“爱心超市”等文明实践载体。郑立伟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社稷坛94号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过程和蕴含的文化元素。他强调,老旧小区承载着城市记忆,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把优秀文化融入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规划建设中,抓好示范点,串联景观线,带动整体面。要强化党建引领与居民自治相结合,让群众参与到城市治理中,共同建设和管理美好家园。

  调研中,郑立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环境综合整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确保城市干净、整洁、美观。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