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e1d5d92e0df7fb284760c73c29cc89af.jpg
钓鱼城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嘉滨...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11月1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社区排查、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汇报,安排布置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郑立伟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疫情防控是重要政治责任。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做好长时间应对疫情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把新增的“零”当成风险的“零”,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措施上进一步严起来。更加注重对信息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形势,注重从各地散发疫情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加强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力量,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更加注重对风险的管控防范,进一步严格“人”“物”同防工作流程和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督促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健康监测、行踪管理、出入登记、佩戴口罩等制度,严格群体聚集活动管理,从严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安全。更加注重对工作的未雨绸缪,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镇街、各部门要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继续推进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接种宣传和应激症状处理,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起强大免疫屏障。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责任上进一步实起来。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区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领域及联系镇街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责任和压力传导;各镇街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肃监督执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压实行业主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完善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及时指导、督促主管领域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权威发布,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坚决防止负面炒作;区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要组建督查组,及时全面深入各行业部门、企业院校等开展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有关单位主体责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要压实个人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慎终如始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疫意识。

  区领导程卫、卢波、谢东、何川、张宏、陈皎、桑子陶、赵吉春,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综治办、社事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