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我区举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9月30日上午,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合川区社会各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区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英烈,追忆革命历史,寄托深切哀思,激励全区人民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加。

  区人民公园内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在广场中央,铭刻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昭示着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全区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功绩。

  默哀毕,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敬献的4个花篮整齐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郑立伟、徐万忠、马培生神情肃穆,缓步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缎带上“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随后,全体代表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敬献花篮仪式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主持。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及群众代表,人武部官兵、公安干警及消防队员代表,老同志代表,退役军人及烈士家属代表,劳动模范及先进人物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大学生、中学生、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