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e1d5d92e0df7fb284760c73c29cc89af.jpg
钓鱼城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嘉滨...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2021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10月20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历时3个多月的2021年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期间,区救助站共出动流动救助车90余车次,派出工作人员450余人次,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食品500多袋,折合现金2万余元,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4人次,城区街面基本无流浪乞讨人员。

  据了解,专项救助行动自6月24日启动以来,区救助站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单位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24小时求助热线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助。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求助人员入站身体检视、测温、行程询查、消毒等各项防疫举措,分类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工作。加大对城市主干道、车站、地下车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滞留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愿意救助的,为其购买车票或护送返乡;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发放食品、防暑药品、医用口罩;对患病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定点医院救治。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