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郑立伟姜雪松等区领导带队开展端午节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端午节期间,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等区领导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6月2日下午,郑立伟带队去到禧泰丰大饭店,详细了解了饭店经营管理情况,仔细检查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人民健康和生命,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严把标准门槛,健全协调机制,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查处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失职失责行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东津沱变电站,郑立伟详细了解变电站运行、防汛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做好防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汛期安全。要全面展开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设备汛期安全运行。要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
  中金辐照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辐照消毒灭菌的企业。郑立伟经过体温检测进入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扎根合川,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大产能,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郑立伟强调,要因势利导壮大实体经济,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精心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更大发展活力,营造实体经济更好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区政府副区长周懿,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南津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6月3日,郑立伟带队前往合安高速云门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中石油云门加油站、云门街道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危化品安全、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转。
  在合安高速云门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郑立伟与值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检测流程、防护措施、人员流向等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来合返合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流程,做到应检尽检,严格管控、科学管控、文明管控,确保防疫有力、交通有序。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在中石油云门加油站,郑立伟详细了解加油站库存容量、人员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危化品的运输、仓储和销售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在云门街道,郑立伟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抓好信息报送、值班交接,为辖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在检查中,郑立伟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各企业要按标准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开展巡查检查,时刻畅通消防安全通道,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各镇街要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火险隐患重点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锋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6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去到文峰古街商业街在建项目现场、重百合川商场、重庆华阳电梯部件有限公司和区信访办等处,调研稳住经济大盘企业生产情况,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并公开接访。
  当天,姜雪松首先去到文峰古街商业街在建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心中,定时对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安全防护,同步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
  在重百合川商场,姜雪松按照规定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后进入,查看了商场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商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和排查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姜雪松去到重庆华阳电梯部件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了该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姜雪松去到区信访办,检查信访稳定工作并公开接访。在接访过程中,姜雪松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反映诉求,深入了解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协调处理,切实把群众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李艺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6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带队检查了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日常经营受疫情影响大吗?”“要把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在绿港·财富广场、新世纪超市(财富广场店)、万和药房(合川十店),姜雪松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措施落实、安全预案制定、消防设施设备配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场物资供应等情况。姜雪松指出,商场、超市人员流动量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加强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人员培训力度和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及时响应、有序处置。
  在重庆天赐燃气有限公司,姜雪松详细了解企业人员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他强调,重庆天赐燃气有限公司周边居民小区增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岗位操作规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渝武高速上什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姜雪松详细了解防控点人员配备、查验流程、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值守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来合返合人员管控措施、车辆登记查验流程和管理制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合理调配人手,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一线防疫人员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姜雪松还去到南津街街道值班室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值班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锋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6月4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锋斌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端午节节日安全及值班工作进行检查。
  当天,李锋斌一行先后去到钓鱼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草街雅居乐瀚云雅苑一标段、草街大风门森林防火检查站、草街街道机关值班室、合长高速玉龙收费站,分别就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火、节日值班及疫情防控等进行检查。
  在钓鱼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李锋斌要求景区在做好游客接待的同时,抓好景区安全与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快乐旅游、安全旅游;在草街雅居乐瀚云雅苑一标段建设工地,李锋斌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草街大风门森林防火检查站,李锋斌查看了人员值守情况与检查站灭火物资配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防死守,把好森林防火关,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在草街街道机关,李锋斌查看了人员值班情况与值班记录,要求值班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确保辖区安全与信息畅通;在合长高速玉龙收费站,李锋斌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要求工作人员把好疫情防控关,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