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光盘”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10
  

 

 

 

 

  “老师,你们这几个人点的菜差不多够了!”“要得。不够再加嘛!”10月3日中午,记者走进长寿古镇几家餐饮门店,几乎都能听到类似的对话。渝禾庄火锅店经理谢利告诉记者,他们在每次顾客点餐的时候,都要善意提醒“点到为止”。现在提倡“光盘”行动,很多顾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近期以来,我区深入开展“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宣传,各餐饮经营者不但在显眼处张贴“光盘行动”,还推出“大碗”换“小碗”、免费打包等措施,开展“适量点餐”引导服务。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在长寿大地上掀起了一股厉行节约之风。

  记者在渝禾庄、独门江湖菜等餐饮经营店堂里看到,“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请打包”、“从我做起,文明用餐”等提醒张贴墙上。在稀稀妹店里,前台小妹拿出不同形状和容积的打包盒告诉记者,她们不但会在点餐时提醒顾客,还会在结账时提醒顾客打包带走,并根据顾客余下的菜量和个人喜好,提供容积不同、形状各异的打包盒。

  来自重庆主城区的张海诚,利用国庆假期带女朋友来长寿古镇游玩,他们只点了两菜一汤。他告诉记者:“厉行节约是每一个有素质的人都明白的道理。况且,有一些人才刚刚解决了温饱,我们没有理由铺张浪费。”记者 晏春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