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将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一系列福利与你相关!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8
  

 

  3月16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重庆2030”规划》,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全区居民健康水平,我区出台了《长寿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

  据悉,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周期为2年,分为六个阶段实施,总体目标是在区层面推动落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方针,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营造健康氛围,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到全国健康促进区评估时,要建立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机制。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的比例不低于20%、20%、40%、50%、50%、20%。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较建设之初提高20%,或高于当年全市平均水平。成人吸烟率较建设之初降低20%,或低于当年全市平均水平。创新体制机制,总结适合贫困地区、可推广的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建立区域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记者 骆英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