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让整洁成为习惯 靓丽校园风景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2-22
 
  

    2月21日,全区教育系统“让整洁成为习惯”现场会在实验一小(凤岭校区)召开。

  去年11月开始,全区掀起持之以恒推进校园卫生清洁的活动热潮,各中小学(幼儿园)迅速行动,向师生广泛宣传、教育、动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打造出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基本建立起“让整洁成为习惯”保障机制。

  会议提出,“让整洁成为习惯”活动既是劳动教育,又是德育、美育,也蕴含着智育和体育,需要用智慧去做好,用意志去坚持,用制度去保障。接下来,各校要强化学校主导,在校园环境卫生基本要求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洁标准;要强化宣传教导,经常性开展“让整洁成为习惯”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制度引导,建立健全培养整洁习惯的规章制度,用制度引导整洁成为习惯;要强化家庭倡导,加强家校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记者 张娟 张艺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