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好人有好报!长寿老人救人后喜中大奖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1-02
  

 

  

  危急时刻只身救人,超市购物喜中大奖……12月29日,市民黄盈明体验到了“好人有好报”的甜美滋味。

  “扶梯口围了很多人,有人不停在喊救命。”黄盈明今年68岁,回忆起救人的情景,仍激动不已。当天上午9时许,他和老伴从新开业的永辉超市购物出来,正清点物品,扶梯上口处突然传来呼救声。

  黄盈明从人群中拨开一条缝钻了进去,只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双手抓住扶梯手把,头朝下脚朝上,快要仰摔在扶梯上。“太危险了!”黄盈明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去,右手抓住扶手带,左手抬住老人头部,右脚顶住老人背部,左脚蹬在电梯口,帮老人安全地下了扶梯。

  “你买了这么多东西,可以去抽个奖呀。”送走被救老人,旁边有人提醒黄盈明去参与超市开业抽奖活动。

  “没想到真中了个特等奖!”黄盈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您中了价值3000多元的特等奖!”现场工作人员听说黄盈明救人的事情,现在又中了大奖,纷纷表示祝贺,并与他合影留念,“真是好人有好报!”

  “党员就要冲在前面,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事。”黄盈明说,他入党已32年,时刻牢记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会出手相助。记者 徐熙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