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区纪委监委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07
  

 

 

 

  9月3日,长寿区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分成五组对我区各机关单位、学校食堂出菜配餐、节约就餐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中午11点过,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长寿中学,对学校食堂进行突击检查。“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食堂内,随处可见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的宣传标语,提醒就餐者要做“光盘族”。就餐期间,还有文明监督员引导学生合理取餐。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堂标识标语设置、菜品菜量管控、用餐剩饭剩菜等情况,就进一步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同校方进行现场商讨。

  在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不仅监督检查了机关干部适量取餐、用餐浪费、剩余饭菜处置等情况,还监督检查了责任部门履行厉行节约监管职责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党政机关践行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分别前往凤城街道、渡舟街道、川维中学,对其食堂节约用餐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查的重要内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聚焦职能作用发挥、聚焦餐饮浪费问题、聚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个人行为习惯、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经常性、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以纪律规矩约束、整治餐饮浪费行为,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足实际、履职尽责,通过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聚焦监督检查重点,扩宽监督检查方式,严格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张申欣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