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脱贫故事】谷娇娇:有了一技之长 脱贫更有底气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9

 

 

 

 

    在八颗街道石马村4组,说起脱贫致富的典型谷娇娇,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谷娇娇是一个90后女孩,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过去家庭贫困,到如今有了稳定的工作,买了商品房和小轿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让人好生羡慕。

  11月18日,记者赴八颗街道专访了谷娇娇,感受到了她脱贫摘帽奔小康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在扶贫工作中,你享受了那些精准帮扶政策,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谷娇娇:之前家里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一家人住在破烂的房子里,我的老公和公公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婆婆又患有慢性病,是个“药罐子”,经常到医院治疗。家里有两个娃娃,一个3岁,一个1岁。而我只有高中学历,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只能在家里照看两个娃娃。

  后来,扶贫干部经常到我家来了解情况,为我们量身制定精准帮扶计划。首先为我们进行危房改造,一家人住进风雨不愁的新房中。为婆婆申请医疗保障,还为我和丈夫申请了小额贷款,为我们送来了鸭苗和鸡苗,家里发展起养殖。还推荐我参加区就业局的雨露计划培训活动,我学习母婴护理,在帮扶人的鼓励下,我报了重庆广播电视大学长寿分校的药学专业,提升自己学历。我的丈夫周喻通过学习掌握了开挖掘机的技术。使我们两人都有了一技之长。

  记者:你眼中的小康生活是什么样的?当前你家主要增收渠道有哪些?你认为当前你家距离你眼中的小康还有多远?

  谷娇娇:我眼中的小康生活,就是自己有一技之长,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日子有奔头。

  我刚和老公结婚的时候,我们日子很贫困。通过政策的帮扶,现在我有了一技之长,在镇上的药店找到一份药品销售工作,每个月有2500元的收入,我的丈夫开挖掘机,每个月有近5000元收入。工作稳定了,还能方便照顾家里。几个月前,我们买了一辆小轿车和一套商品房,我眼中的小康生活就是现在的样子,我很满足。

  记者:你对当前帮扶成果满意吗?未来你家准备采取哪些措施,实现更高水平的小康?

  谷娇娇:我家从过去的贫困户,到现在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离不开政策的帮扶,我很感激村上、镇上的帮扶干部。缺技术,就为我们送技术,缺政策就为我们送政策,还经常到我们家里,积极想办法为我们解决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了他们的帮扶,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所以我对当前扶贫成果很满意。

  上个月,我还代表培训学校参加了重庆市扶贫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比赛,获得母婴护理组三等奖,并获得扶贫产业发展资金1万元的奖励。目前,我正在学习育婴知识,这个月要参加育婴师资格证考试,期盼着两个孩子上幼儿园后,可以成为一名高级月嫂。还打算再申请小额贷款,扩大养殖业。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好。记者 曹丽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